小孩子脾氣

這一陣子在管理上遇到了不少挫折,或者說是障礙也行。像我這種小主管,權限不大不小,在管理上難免有些礙手礙腳,施展不開,弄得我每天一個頭兩個大。

我是一個幹編輯起家的人,雖說實際在社會上打滾的時間不見得比某些人久,但是自認在平面媒體這個領域中還算是有點經驗,也從中學到了些許專業的工作態度。我的經驗是,當一個媒體人,尤其是今日影響力已漸漸下滑的雜誌媒體,其實專業性更為重要, 不為別的,只因為更加專業的工作內容與態度,才能讓廣告客戶、合作廠商對你刮目相看,進一步合作愉快。此外,相較於部分「速食成分」較高的網站媒體,雜誌的專業更是少數可以凌駕於其上的重要關鍵,但有些人卻不以為意。

我稱這些人是小孩子脾氣。Why?根據過去一年多以來的觀察,我發現到不同世代之間的成長經驗,是造成往後立足於社會的重大影響力之一,譬如說做事的觀念、學習的態度、思考的模式、工作的方法等等,許多微妙的因素加總之後,往往會產生很不一樣的個人結果。或許你會覺得我這是一方之詞,的確,我看到的只是發生在身邊周遭的情形,對我這種菜鳥主管來說,衝擊力不可謂不小。

有點離題了……抱歉。

最後總結一下吧,如果你所遇到的工作伙伴或是部屬有以下情形,我都稱之為小孩子脾氣:

  • 自以為是的偏執想法
  • 經不起磨練的心理
  • 抗壓性過低
  • 容易逃避、無法接受長期培養的工作態度

個人真的同意「管理是一門微妙、深奧的學問」,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學習,包括學習如何與這些小孩子脾氣的人一起工作。 

About hendry

Taiwanese. 40-year-ol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Work Stuff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