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我敗入了一臺iPod

雖然最後還是打消了動MacBook的念頭,但人生怎可就此放棄。後來想想,何不先從小一點、簡單一點的產品入手,於是藉助Sharon的幫忙敗入了人生第一臺iPod,而且一次攻頂選擇80GB的機型,好一次滿足我愛聽音樂的細胞。

購入的這一臺iPod是黑色、80GB版本,我想見過它的朋友已經很多,再加上手邊剛好沒有數位相機,我也就不放真相圖片了(哈,偷懶)。這個寶貝一拿到手,當然是興奮地拆開盒子(小心翼翼),然後捧著它開始把玩,不過最重要的,當然就是接上電腦搭配iTunes一起玩,那才有趣哩,不是嗎?

接著,隨著一張又一張音樂CD的匯入,我的iPod「吃下」的歌曲數量也愈來愈多,再接近數十張CD、大約半個小時左右的輸入工程之後,我赫然發現iPod才耗費了不到10GB,這寶貝的肚量真的很驚人。不過我得特別一提的是,因為對音效品質的要求(別管我是否能分辨得出來),所以我將匯入音樂的參數值全都調到最佳化,也就是:AAC編碼器、320kbps(立體聲)、48.000KHz、使用聲音過濾功能等的設定,這通常會使得單一音樂檔案的容量變得更大,不過既然iPod寶貝有80GB,大一點又何妨呢!

現在開始,雖然不至於無時無刻,但在逛街、工作、無聊上網時刻都會用它來聽音樂,那種感覺真是愉快啊!接下來,我應該會去找一副有助於輸出音質的「Ear-In」式耳機(因為老實說iPod隨附的耳機是有那麼一點陽春啦,哈哈),另外也要開始找尋一些周邊配備,例如Dock、車用轉錄帶、保護外套等等,如果各位iPod友有不錯的建議,也歡迎提供給小弟做為參考喔!

網路延伸:

About hendry

Taiwanese. 40-year-ol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un, iPod, Life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