剝奪上網樂趣的小星星

部分朋友都已經知道我在前一陣子換工作的消息,進入一個全然陌生,但卻又有些莫名熟悉的產業與領域。剛進這家新公司的一切都還在適應中,除了公司周遭對「食」的供應資源太過稀少,讓我備感失望之外,其他部分老實說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但始終無法接受的一個事實是,以往近乎毫無限制的上網環境,到了這兒,全然變了個樣。

得先承認,之前的工作環境可能是過份自由了,上網這件事情似乎已達到隨心所欲、目無法紀(請容我這樣形容)的地步,在幾乎沒有管制與限制的情況下,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在網際網路上閒晃亂逛(如果臉皮夠厚)。當然,沒有任何重大管制的一部份原因,也許得歸咎於大家對於到網路上找資料的大量需求,舉凡技術文件、廠商官方資料、討論區玩家心得、網路八卦等等, 只要你有必要上網、有搜尋的毅力,大概都找得到你要的東西。

話說回來,新公司可就不這麼想了。他們可能是這麼想的:偌大的公司運作體制,要是任何一點商業機密、產品規格,甚至是新研發的技術資料外流,那可真是不得了的事啊。 這看起來絕對是有利於產品的健全發展,且可達到防堵資料外洩的情事發生,最終目的就是保護公司資產,不因此讓競爭對手獲取高度機密的情資。沒錯,我絕對認同此一政策,站在公司的角度去看這件事,絕對是無可厚非的一項決定。

但我多年以來的「陋習」——毫無限制的上網,得就此打住或修正了。好不習慣吶……Orz。

首先,平時最常使用的Gamil,從此被封鎖,講得更精確些,應該是除了Google大神本身的搜尋網頁之外,其餘Google的相關網站幾乎無一倖免地被鎖住,此舉便已深深地將我擊落於萬丈深淵之中,Google可是平日工作伴侶,更是閒來無事時最佳的殺時間良方啊。再者,在下班時間以前,所有的購物網站、遊戲網站都在舉紅牌出場的範圍內,抱歉,統統不准去看,原因是怕你花太多的時間在這些網站上,不止浪費時間,更浪費了公司寶貴的網路資源(不過下班後就解禁了)。

限制到此,就快要讓我這個重度上網者生不如死了,只不過「既來之,則安之」, 看在必須保住飯碗的份上,逼自己去接受、面對,已呈銅牆鐵壁般的事實(被我講得很嚴重似的)。

(路人甲批:切,有這麼嚴重嗎?不過就是上網嘛,你以為就只有你遇到這種鳥事嗎?)

About hendry

Taiwanese. 40-year-ol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, Web, Work Stuff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4 則回應給 剝奪上網樂趣的小星星

  1. 阿西摩 說:

    你現在可以了解「我在竹科的日子」是怎麼熬過來的啊~~

    *淚*~

  2. hendry 說:

    是啊,我才剛開始一個星期,就已經這麼痛苦了
    再見了,我的上網樂趣

  3. tenz 說:

    3G手機在等你..😄

  4. hendry 說:

    說到3G,天就黑一邊
    公司說是提供有無線網路,但我偏偏就是看得到用不到…Orz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