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前報:游牧到咖啡館

今兒個在傅兄的游牧上班族 α中所寫之「游牧到咖啡館」一文,驚覺這樣的畫面已經離我好遠好遠(雖然才將近兩個月),那個抱著筆記型電腦一個人到咖啡館逍遙寫稿、打發時間的畫面,不僅令我懷念,該文更讓我想要重溫舊夢。

當我還在前一家公司服務時,很喜歡去一間叫做「Cafe Door」的小咖啡館,它就坐落於民生東路與松江路口附近的小巷中,可謂鬧中取靜、水泥森林中的一處桃源地。Cafe Door的老闆是位相當年輕的女性,如果記得沒錯,畢業於一所專業餐飲學校,精於飲食糕點製作,還曾經接受過報紙媒體的採訪,並將該篇報導的剪報張貼於門口(所以讓我記憶深刻)。店裡頭大約有三到四位的店員(包括老闆自己),平時中午是他們最忙碌的時刻,上班族們傾巢而出,為的就是他們所推出以義大利麵為主的西式餐點,精緻度之高,讓人等得再久都願意。

老實說,第一次去是有點瞎打誤撞,原本與同事約著要去別的地方聚餐,但碰巧沒開,後來循著巷子隨便逛,沒想到走進Cafe Door之後,便讓我愛上了它。Cafe Door其實還稱不上是那種風格強烈、裝潢精美的咖啡館,它幾乎可以說是一家同時供應簡餐、下午茶與咖啡的綜合飲食店,你問我到底它哪裡吸引了我?其實就是咖啡本身。

很難用文字在此描述Cafe Door所提供咖啡的口感與味覺,不只是因為種類繁多、口味多變,隨著每天不同的心情,嚐到的滋味也有著可被分辨的差異。可以感覺到的是,老闆似乎獨鐘於咖啡的研究與工法,印在菜單上落落兩大頁,涵蓋了極有個性的單品咖啡,還有花俏好入喉的義大利花式咖啡,每一種均深藏品味,這就好像是探尋寶藏一般,每一次與咖啡的近距離接觸,就好像找到了金銀島。

當然,有了香氣濃郁的咖啡(特調冰咖啡也是一絕),自然少不了迷人的糕點,除了常見的重乳酪起士蛋糕(這是我的最愛)之外,還有藍莓起士、檸檬派、手工小餅乾等(種類繁多,我記不了…XD),而且都是手工製作的唷,這才是令人覺得感動的地方。一壺熱咖啡,配上口感綿密、帶有濃濃起士味道的蛋糕,是一幅多麼令人嚮往的畫面啊!

自從這兩個多月以來換了新工作之後,就鮮少再去到Cafe Door了,這次看了傅兄的文章後,便悄悄地在行事曆上記下「去咖啡館」的行程,除了舊地重遊之外,也順便拍些照片、寫一些這間咖啡館的簡單報導,分享給更多的游牧朋友。

About hendry

Taiwanese. 40-year-ol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afe, Food and Drink, Life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