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走07,迎接08

許久不曾在這個原本打算作為個人工作與想法的部落格上寫些字了,當然會感到不安與罪惡感,對啊,自找的。

簡單地說,由於今年三月一日轉換至新工作,再加上是與前工作完全不同類別的產業,因此剛開始需要時間去適應。不過可能我有些適應不良,所以打亂了原本寫部落格的節奏與手感。之前曾與 Fred 兄在網路上小聊,提及寫部落格這檔子事兒時,就點破了我其實還沒寫上癮,所以至今所記錄下來的事物,說多不多,說少還真的有點少。我始終記得那一次的對話,即便我只是這麼想著(慚愧)。

2007 年就要過去,這幾天打算靜下心來回顧過去三百六十五天裡,發生在我身邊周圍,究竟有哪些事情?(想著想著差不多十分鐘過去了)排在最前頭的事情,應該就是我換了新的工作。前面寫道我對新工作的適應不良,雖不全然是產業別不同的緣故,但在結合傳統製造業、電子技術、專業分工等等實體與心理因素衝擊之下,對我而言,算得上是職場新挑戰。

排名第二的,還是與工作有關(唉),不過是比較偏向人性的觀察。向來對旁人性格頗為敏感的我,轉進新環境後更是讓我體會甚深。先是公司內部位階主管的領導風格,就讓新人時期的我吃足了苦頭,甚至出現無所適從的情形。不過幸而心態調整得當,不讓自己陷入恐慌之中,沒多久也就找到方向。下半年後,曾經因為壓力過大,生理狀況起了變化,氣色著實難看,長痘痘不說,上班幾無氣力可言。

工作總是容易與「枯燥」二字聯想在一起,不過那都是當你在怨天尤人時才會產生的想法。後來我嚐試去找出日常工作中的「爆點」,通常也是能刺激我前進的環節,試試看帶給我成就感的可能性有多高,盡量讓工作多點熱情、趣味。悲哀嗎?有那麼一點,但總比每天愁眉苦臉、愁雲慘霧來得好,不是嗎?

2007 年對我來說,是個混亂多於平靜的一年,不管是外界的環境,或者是自己思想上的變化,就像停不下來的彈珠臺一樣,碰碰撞撞。而 2008 年的到來,不確定這樣子的狀況是否會持續下去,但能夠肯定的是,我生來就屬於這種不平靜的生活,或許亂中有序才是我所追求的境界。

About hendry

Taiwanese. 40-year-ol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則回應給 送走07,迎接08

  1. Liz 說:

    Hi~最近因為對於新工作不適應,
    所以想上網搜尋看看一些過來人的經驗,不小心路過…
    其實我已經"出道"十幾年啦!
    但最近卻還像個草莓族一樣的動不動就有放棄的念頭…哀!
    跟你一樣新公司沒辦法像以前公司一樣無限上網,
    又不能瘋狂msn,我簡直快瘋了!
    不過我欣賞你處理的態度,在無趣中找樂趣,
    雖然我也會自我心理建設,但似乎無法像你一樣的豁達!
    哈~
    互相加油囉!

  2. hendry 說:

    Hi Liz,
    其實我想不管出道時間長短,大家都會遇到低潮、瓶頸、挫折
    我也不例外,前年我就幾乎是沮喪到了極點…
    就在我工作上極度低潮的時候,我還是告訴自己「撐下去」…(生活也遭波及)
    當然,這只是支持自己繼續過日子的基本動力
    後來我終於揮別老東家,擁抱新工作,整個人就像是 refresh 了一番

    但老實說,我問過自己是否就像你所說的那般「豁達」,答案是「否」
    我只是試著讓自己的人生過得精彩、實在罷了
    畢竟人生短短數十載,若不把握當下、樂觀擁抱未來
    很可能到最後什麼也沒有,會很遺憾的,不是嗎?

    祝你早日找到讓自己豁達的那一條路
    多認識些朋友或找人聊聊,都是刺激自己去思考的方式
    不妨試試,共勉勵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