捉襟見肘之獨木難撐大局

剛近公司時,幾乎完全沒想過如果碰到現在這樣工作超載的情況時,該怎麼辦。

回頭看看過去一年的工作狀況,真覺得自己好傻好天真,繁重如此的工作內容,怎麼可能光憑一個人的力量就能支撐得起來,更遑論要兼顧品質與速度了。(以下為吐苦水時間,看不過去者可跳過 :P)

首先,目前的工作內容似乎已偏離當初面試時與剛開始主管所設定的目標,在過多繁瑣的雜務干擾下,處理時間便得極為零碎、分散,當然自己也想過試著導入一些時間管理與流程優化的概念,但後來才真正發現,問題不在於事件處理上的先後順序與投入時間的多少,人力資源上的短絀才是最要命的關鍵。

無法確定之前做我這個位子的人的解決之道為何,但能確認的是,現在的我已經開始有疲於奔命、資源捉襟見肘的情形出現。不知道自己在ㄍ一ㄥ什麼,都快把自己給搞死了,才恍然大悟到要向老闆請求支援(資源)。就在上個禮拜,分別跟大、中、小老闆用口頭、電子郵件等管道,稍稍說明了自己目前的窘境。

好吧,或許是我對傳統產業的不了解,也不明白老闆們「獨特」的思考模式,因此也就抓不準自己在苦惱人手不夠這類問題時,應該先好好地想一想:「我要什麼?」講白話一點,就是「你要老闆怎麼幫你?」「你要給自己的定位是什麼?」「你在公司要扮演何種角色?」之類的癥結點。不難,只是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去好好思考。

相反的,這次遇上的瓶頸,卻讓自己對傳統產業的工作結構,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,不管是團隊之間的合作關係,亦或是彼此的對抗性,無一不是我學習的對象。

About hendry

Taiwanese. 40-year-ol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earning, Work Stuff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