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在兩個時區

週一到週五是一個,週六日則又是另一種。就某種精神層面來說,我覺得自己有些強迫症,讓自己去接受很不一樣的生活情緒。

工作上,因為迫於EQ低於海平面的老闆的壓力,所以常搞得自己有些沮喪,甚至有很重的無力感,毫無衝勁。坐在辦公室裡的自己,盯著螢幕上一封接著一封的email,其實卻是無意識且制式地處理著,回信、找答案、在回信、再找答案……。

有時候那個活脫脫像個野獸的老闆,不時咆嘯著、喧囂著,罵人像罵豬狗一般地不留情面,又有時候撐著一張小丑面具,在別人面前上演著「我是好好先生」的醜陋嘴臉戲碼。儘管不能否認我這老闆的豐功偉業,而且他的壓力我們也能理解,不過真實的狀況卻是:「老闆的腦袋有問題」。

週休二日就像是完全的白晝(相較於週一到週五的黑夜),彷彿身心靈得到救贖、得到完全的解放,肆無忌憚地就想盡情解放,不論是何種方式。這個時區比較短暫,所以我特別地珍惜,一點一滴都不敢浪費,就怕時間無謂地溜走。

事實上,每個星期最讓我期待,也最讓我痛苦的,就是兩個時區交換的那一刻。

About hendry

Taiwanese. 40-year-ol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Work Stuff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 則回應給 活在兩個時區

  1. 這樣說老闆。不怕挨批丫,呵呵,真想也感受以下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