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手Yeti 1.2 TSI,喔耶!

換車這個念頭,老實說想了很久,但因為種種現實上的因素,遲遲未能實現,再加上自己還算是個念舊的人,所以老車還能開,就繼續開下去。不過,終究還是付諸了行動,其實也是為了未來幾年的生活規劃,譬如生個小朋友,車子總得換大些,也比較符合一家三口生活上的需求。

起初幸運的是,我對自己的「屁股」有多大還算有自覺,超過自身能力可承受範圍的車種,一概略過不看,雖然得承認剛開始時還是會小小心動,但「自覺」能力一旦啟動,便打消了這些擾亂我意志的念頭。幸運之二,老婆對於我這份自覺也很認同,與其耗費不必要的時間去看毫無勝算的車,不如多花點心力研究更有機會購入的車種。(這是2010年時的覺悟,至今尚未動搖過,嘿嘿!)

有了堅定的意志之後,就是開始找車來看嚕。不過,要換什麼樣的車呢?什麼廠牌?何種車型?甚至價位、顏色、後續保養維修等等,都讓我傷透了腦筋。幸好網路上諸多車友分享汽車資訊,讓我不用大老遠出門跑去各車商的展示中心,也能看到詳盡且出自車友最真實的第一手消息(網路萬歲)。考慮到未來生小孩的計畫,所以目標收斂成SUV(休旅車系),看上的是較大的車室空間,以及實際乘坐時的舒適感。

接著更兩難的問題來了,該選國產車禍進口車呢?當然各有各的優缺,而這時候心中的小魔鬼就跑出來啦,因為從小開始對汽車產生興趣以來,就特別對進口車存在有一份好感,特別是歐洲車。但問題是,歐洲進口車在台灣就是比同級車貴上個至少1.5倍,都是因為中華民國萬萬稅的緣故,讓我跟老婆又陷入另一波長考。然而,也許是老天顯靈,2010年底出現了一款百萬元以下,也是SUV車型,外型也還算吸引我的車款:「Skoda Yeti 1.2 TSI」。喔耶,真是天賜良緣啊!

很顯然地,在這種買車大事上,我並不屬於衝動型的買家,自認口袋不深,只得埋頭默默存頭款錢,這一存就是兩年。不過也沒能存多少,但至少已經盡力了,取得老婆的恩准,於是在今年2012年入冬之際終於下了決定,一手交頭款、一手交新車,真是令人興奮。

 

迎回家後,我與老婆兩人一直都還不太覺得這個小小的夢想已經成真,還會互相問對方:「剛剛那一段路是不是還處於試乘的階段啊?」半信半疑地慢慢將車開回家。一路上握著方向盤的手還有些顫抖,當然是興奮地那種模樣,不敢相信哪。

希望今天還是別興奮過頭才好,也希望明天一早醒來新車也都還在,哈。不過,仔細想想,應該之後再來寫一篇老車紀念文,謝謝陪伴我走過十一個年頭的第一輛車。

About hendry

Taiwanese. 40-year-ol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ars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