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掘單車新樂趣

新工作的確改變了日常作息,也一直希望這樣下去能把身子骨給搞好一點,別再像過去那般沒元氣。主要的改變來自兩個原因:騎腳踏車上班,還有更正常的生活起居。

以腳踏車作為交通工具(不只是上班),一直是進入社會後想要嘗試的一種生活方式。除了維持體力、藉機運動運動之外,其實還有更長遠的目標。當然,不可否認的是,一開始接觸純粹是為了上班,不過接下來的兩個月卻讓我感受到單車的魅力,更逐漸延伸我的見識,看到許多同好在這個領域中的想法與玩法,吸引著我。

以短期而言,先把體力(或腳力)給練好是首要之舉,否則後面的計畫都是空想。接著,讓自己習慣越野單車的習性,也熟悉各種路況的應變技巧,我想這對中長程的單車旅途會有幫助。而後勤維修也在修練範圍內,總不能期待每一條路上都會有腳踏車行吧?所以,學著自己補胎、換胎,更換零件等,都是需要學習的目標。最後,就是替自己推畫一條進攻路線,必須考慮的條件因素包括天數、住宿、里程、補給、天候等等(一定還有我不曉得的變數),完成後再逐漸地擴大範圍,挑戰自己的極限。

自己也曾經想過是要一個人就這麼幹下去,還是找個單車同好並肩作戰,我想還是找個朋友互相照應比較好(絕不是貪生怕死XD),有時候在路上產生同袍革命的感覺,還挺不賴地(幻想中)。

總之,我還算是個單車新手,一切從零開始,而我今年已經將屆三十二歲,難得找到一個有興趣的目標,更應當好好把握,堅持下去。

你呢?找到你的單車了嗎?

網路延伸:
想薛德瑞先生的這項壯舉,真的值得單車同好,甚至路人甲乙丙丁給予鼓勵、激勵。